全国59个城市发表宣言创建文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29日电(记者 黄海波)正在此间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苏州论坛的张家港、沈阳、西安、温州等59个城市(城区)代表29日通过了宣言,以人为本、加强城市先进文化建设等内容成为代表们的共识。

  苏州论坛宣言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是目前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客观要求,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有利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宣言提出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六项任务。以人为本,要围绕“教育人、引导人、提高人”,积极组织开展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体的实践活动。文化引领,大力加强城市文化建设,融入时代特色,形成区域特点。注重过程,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基本标准,重在参与,重在过程。从城市实际出发,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同创共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的示范效应,积极开展共建工作。加强交流,这次与会的城市建立定期的交流机制。

  参加论坛的59个城市(城区)包括全国首批表彰的文明城市(城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城区)。宣言最后呼吁全国所有城市大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加入文明城市的创建行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