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旗礼代表情不自禁唱起国歌 引来热烈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0:02 中国网

    早上8点开始的升旗仪式,引来近近千名市民和游客在广场外围观看,在广场内的观礼的一位女代表出来后,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国歌,引来市民的自发鼓掌。 

   早晨7点半,香港的天气微阴,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赶到金紫荆广场附近希望能够观看七一升旗礼。但因为广场封锁,不设公众观礼区,金紫荆广场附近200的天桥上下都聚满了翘首观望的市民和游客,截至7点37,上下天桥附近聚集的市民接近上千人,因为是封闭式的升旗仪式,只有指定的人数才能进入,不少市民和游客面对位于悬挂在天桥上的政府公告,“金紫荆广场升旗礼不设公众观礼区”表示不能到现场观看升旗很遗憾。其间不停的有扛着摄像机、拿着相机的记者往来穿梭和采访。还有手持国旗和区旗的小学生,各种民间团体成员在观摩。

    警察银乐队和由拔萃男书院和拔萃女书院组成的联合歌咏团,在升旗仪式中奏乐和领唱国歌;特区政府的纪律部队及飞行服务队在海上和空中敬礼。约2,900名社会贤达、地区团体和制服团队成员出席仪式。
 

    升旗开始时,当时很多市民在金紫荆广场附近的维多利亚港,一艘彩色游船喷出水柱,另有一个彩色船队开过来,上面高挂着国旗、区旗,引得众人纷纷拍照。

    上午8时10分左右,参加观旗礼的观众陆续从封闭区里走出来,主要是一些游客代表和来自香港各区的市民代表,还有一些小学生,其中一位小学生说,是学校给优秀学生发了票,来参加升旗仪式的。一位来自旺角区太极社团的刘先生说,他们观旗的名额是通过社团来分配到的,另一位同样来自旺角的代表刘女士观旗出来后,仍显得很激动,情不自禁的唱了一段国歌,周围的人都为她鼓起了掌。

  在外围,另有一位特殊的观旗者是来自内地的游客于先生,他是骑车从黑龙江大庆到香港的,沿途用了27天,就为了观看香港七一升旗,庆祝回归10周年,他说自己10年前就想来香港了,但是未能成行,此次专门请假前来,每天骑车十几个小时,终于在6月28日提前到港。周围的香港市民看到之后,纷纷让自己的孩子和于先生合影留念。

  一位来自救伤队的代表说,他们有100多个代表参加了观旗礼,同时参加的社团还有海事青年团、红十字、童军队等,他说他们每年七一都会到广场看升旗。(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