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为深港西部通道开通剪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3:45 中国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7月1日中午,胡锦涛主席为深港西部通道开通剪彩。

  11点30分左右,胡锦涛主席的车队驶上深圳湾大桥,为深圳湾大桥开通,进行了简约的抽彩带仪式。经过10分钟左右的行驶,胡主席的车队通过深圳湾大桥到达位于深圳湾北岸的深港联检大楼,出席深港西部通道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上,香港特首曾荫权致辞时表示,深港西部通道的开通,对于促进两地人流、物流将发挥极大作用,旅客在同一座大楼内接受两地通关检查,体现了两地合作无间,是合作双赢的结果。中央政府申请全国人大授权香港特区政府对口岸港方地段管辖,也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创造性的安排。

  国务委员唐家旋致辞时表示,深港西部通道对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有重要意义,希望把深港西部通道建设成为香港、内地以及世界人民赞赏、喜爱的口岸。

  随后,国家主席胡锦涛、香港特首曾荫权、广东省长黄华华、深圳市长许宗衡,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长李少光,以及两位深港西部通道工程设计人员为深港西部通道开通剪彩。

  剪彩结束后,胡主席与剪彩代表握手,并亲自询问口岸检查人员通关情况,主席问通道什么时候开通,工作人员答复今天晚上六点开通。胡主席又追问,每天通关多少人?通关需要多长时间?主席的细致追问,让普通话还不是很流利的香港口岸检查人员有点吃力,连连说对不起,胡主席耐心地重复自己的问题,并亲切询问该工作人员以前在哪里工作。

  据这名从罗湖口岸调来新岗位的工作人员介绍,香港居民通关时间大概8秒,大陆居民通关入港需要30秒到1分钟。

  深港西部通道开通剪彩仪式结束后,国家主席胡锦涛香港之旅在香港地区的活动告一段落。据有关消息,今晚他可能出席在深圳举行的深港两地青年共同参与的回归联欢。在胡主席离开深港西部通道开通仪式现场时,香港儿童挥舞着国旗和香港区旗,齐声用普通话喊着:“欢送!欢送!”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其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胡锦涛主席此次香港之行的亲民举动,给香港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胡主席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十年来香港建设和一国两制落实的成果。(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