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爱好者的“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8 青年参考

  日记体新书《启功谈艺录——张志和学书笔记》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这是启功先生的学生张志和记录恩师传 授书艺10余载的私家笔记。

  启功先生的学问、书艺与人品,为很多人景仰。他的学生张志和自幼喜爱书法,30年坚持不辍并卓有成绩,因景仰 启功先生的学问与书艺,毅然投入先生门下,攻读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成为启功先生的博士研究生之一。学习之余,他继续 研习书法,并在读博士学位及毕业后的13年间,多次去恩师家聆听先生讲书法创作,谈文学艺术,获益匪浅。如今,张志和 将其在1992年~2005年间聆听先生讲解书法艺术及相关知识的笔记,毫无保留地整理、出版。

  《启功谈艺录》是启功先生学问与人品的一种印记,更是书法爱好者的学习“秘笈”。

  书中辑录的相关书画照片,及启功先生为作者批改作品的真实笔记图片,也为书法爱好者以及想了解启功先生的读者 ,提供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实录资料。

  

  书名:《启功谈艺录——张志和学书笔记》

  编者:张志和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3月

  定价:2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