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厄瓜多尔最大石油项目遭闹事者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7月1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1日表示,厄政府高度关注中国在厄瓜多尔最大的石油项目遭当地部分闹事者冲击的事件,并下令出动警察和部队保护中国石油项目的正常生产作业。

  中国在厄瓜多尔最大的石油项目——安第斯石油公司总经理张兴对新华社记者说,该公司位于亚马孙地区的油田日前遭到当地上百名闹事者的冲击。肇事者砍倒树木,封锁了通往油田的道路。油田的输油站及部分生产设施遭到破坏,正常的生产作业一度被迫中断。

  科雷亚总统获知此事后,下令出动300多名军警全力保护中国石油项目设施和人员安全,防止事态失控。在驱离闹事者过程中,厄军警和闹事者发生了冲突,共有20多名军警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据张兴介绍,科雷亚总统在事件发生后紧急约见中国公司代表,并表示将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将违法分子绳之以法。科雷亚说,厄政府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护中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张兴表示,安第斯石油公司启动了紧急预案,中外方员工已安全撤离。在厄军方的干预下,目前事态得到平息。

  安第斯石油公司由中石油和中石化集团合资组建而成。该公司于2005年8月底一揽子收购了加拿大恩卡纳石油公司在厄5个石油区块的资产和开发权益,合同金额达14.2亿美元,由此成为厄瓜多尔最大的外资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