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称外语考试发现86名替考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方定信、夏洪波、李江林报道:前日武汉市“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上,为该考试“监考”的,除了监考老师,还有一种新型身份证识别仪。共有86名替考“枪手”被识别仪查出。

  前日上午9:00,武汉市“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在7个考点同时进行,该市共有5000余人参考。此次考试中,主管部门联手武汉市公安局户政部门,除使用“手机信号屏蔽仪”、“隐形耳机探测器”等一批高科技反作弊设备外,还首度使用“新型身份证识别仪”参加考场巡视。记者看到,“新型身份证识别仪”仅比成年人的手掌大一点,大小和形状都接近于公交车读卡器。只要把身份证放上去,假证就会现形。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巡视人员共发现持假证替考者86人。

  警方介绍,该仪器可以起到识别真假身份证的作用,但目前尚未在银行、机场等公共场所推广开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