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江科技局长酒店内离奇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三台县团结水库一酒店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6月29日,中江县科技局局长刘发在三台县团结水库富源大酒店一房间内离奇死亡。绵阳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的可能,并已对其进行尸检,尸检报告一周后出来,到时才能确认刘发的死因。

  事发三台

  报警:住店客行踪神秘

  6月28日上午,三台县金石镇团结水库富源大酒店来了位坐出租车的中年男子,在交了80元住宿费后,他匆匆进入房间。此后,该男子一直未走出房间,直到第二天,酒店方面觉得异常,强行打开房间才发现,该男子已离奇死亡。

  昨日,记者到富源大酒店采访,在向服务员求证此事时,众服务员神色紧张、闭口不谈。酒店办公室主任杨某谈了当时的情况:29日上午11时许,服务员去该男子房间敲门,没有反应。下午5时许,服务员再次敲门,里面还是没有反应。由于房门已被反锁,酒店工程部人员强行打开房门。众人皆惊:该男子坐在椅子上,怎么呼喊也不答应,酒店方面当即报了警。

  医生:男子死在椅子上

  据酒店服务员介绍,该男子到酒店时,提了一个塑料口袋,定下一间标价168元(打折后80元)的豪华单间,服务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明,该男子称:“休息一会儿再来登记,并希望‘别打扰我,我想睡一会’。”此后便一直没有出过房门。

  金石镇派出所所长杨敏说,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民警观察发现:该男子衣着整洁、跷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神态安详;手上的烟头掉在地毯上将地毯烧了个洞;旁边的茶几上有可乐空罐和半瓶啤酒,还有一袋未吃完的盐花生。后经金石镇中心

医院医生确认,该男子当时已死亡。三台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及刑警迅即赶到现场。

  刑警:死者系中江县科技局局长

  刑警到达现场后,进行了一系列细致的刑侦检查。经查,该男子身上没有能够证明其身份的证件,只找到一部已没电的手机。几经周折,民警最终确认了死者的身份:中江县科技局局长刘发。据了解,刘发40多岁,任中江县科技局局长已有数年。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刘发死亡时住的宾馆房间位于一栋独立的三层小楼的三楼。警方已将该楼入口封锁,其所住房间的窗户上贴有封条。

  据了解,中江县与三台县相邻,中江县城距三台县金石镇团结水库20余公里。三台县团结水库为当地著名风景区。事发当晚,中江县相关部门领导及死者妻子黎某也曾赶到现场。目前,绵阳警方已对刘进行尸检。“现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尸检报告要在一周后才能出来,到时才能确认刘发的死因。”

  连线中江

  妻子:丈夫不爱说工作上的事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死者的妻子、在中江县园林所工作的黎某。黎称,出事前,丈夫没有任何异常表现。“丈夫平时回家不爱说工作上的事,6月27日晚10点多回家后,看了一会儿电视便睡觉了。次日早上出门时,他对母亲说上午要开会,中午不回家吃饭。谁知就出了这么大的事。”黎某泣不成声。

  据了解,刘的女儿在绵阳读卫校,马上就要回中江实习了。

  同事:他言语不多有点内向

  昨日下午,中江县荷花街刘发的住处传出阵阵哀乐,这是一栋老居民楼,是县国土局的职工宿舍,刘发生前曾在国土局工作过。“刘局长出事了,听说是在三台县自杀的!”居民楼里一名中年妇女感慨道:“他这么好的人,咋会自杀呢?”

  三楼右手边住户房门敞开着,门口悬挂着一朵大白花,屋子光线不太好,点着几支香烛,盆里燃放着香纸,一张小桌上摆着刘发的黑白照片。从室内装饰看,居家条件一般。

客厅里坐着刘发生前一些好友,大家话不多,都在不住地叹息。“这事太突然了,出事前没有任何征兆。”曾和刘发共事的同事感叹不已,“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大家都不相信,刘局长真的走了!”中江县国土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25日,作为国土局老领导,刘发还被请回国土局参加“全国土地日”座谈会,当时刘还发过言,看不出来有什么异常反应。这名工作人员说,刘发平时言语不多,有点内向。

  科技局:刘局长下乡去了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中江县政府科技局,政务公开栏上,局长刘发的照片已被撕下来,局长办公室紧闭,记者敲门无人应答。“刘局长今天不上班吗?”一女同志告知,“刘局长下乡去了,有什么事改天再来。”记者找到一名姓周的副局长了解情况,周称,他不清楚情况。

  听说刘发的死讯,中江县某局一局长觉得非常意外,“太叫人震惊了!”该局长说:“无论是什么原因,这对我们中江干部都是一种警示。”中江县一名领导表示,该县将以此事为突破口,对全县干部进行教育,特别是心理素质教育,“作为一名在任局长,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解不开的结,可以依靠组织,可以向朋友倾诉,不应该走极端”。

  文/图吴功斌 记者廖兴友 特约记者王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