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局部遭暴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3日电(记者杨三军)7月2日晚至3日,四川盆地内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

  四川省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提供的信息显示,这次降雨过程是受高原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全省降雨量在50毫米至100毫米的有11个县(市、区)和40个中心哨点,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的有3个县(市、区)和9个中心哨点。

  据介绍,巴中市的降雨最猛,一直持续到7月3日14时仍未停止。其所辖的通江县城24小时降雨量达235.1毫米,柳岗镇降雨量达253毫米。暴雨突袭造成巴中部分地方山洪暴发,河水陡涨。

  巴中市的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目前,灾区的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四川省气象局有关专家称,7月3日午后至7月4日,盆地内的降水过程还将持续,其中,内江、自贡、资阳等9市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还有大暴雨;7月4日晚上到7月6日白天,盆地中部到东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72小时内,川西高原四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7月7日以前,四川省大部地方都处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控制之中,湿度大、天气闷热,极易出现局地雷雨天气。特别是局地强降水容易引发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各地应加强预防暴雨、雷电及山地灾害带来的危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