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旅游团在杭州疑食物中毒 20余人住医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1:11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姚琼)昨天,一辆满载着游客的大巴开进了杭州浙江省邮电医院。因为从昨天早上开始,团里相继有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这些游客不得不中断旅游行程,去医院就医。

  一辆大巴送来20多位患者

  记者了解到,一到邮电医院,急诊室的工作人员就给20多位有症状的患者挂上盐水以缓解病情,到下午,一些症状较轻的患者已回旅馆休息。到记者发稿时,邮电医院的观察室里仍有八名游客在挂盐水。这些患者面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显得十分虚弱,只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在病房里跳来跳去,十分活跃。一位患者说,这个孩子因为贪玩几乎没吃什么东西,所以才没有得病,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对于记者的提问,这些患者似乎有些懒于回答,她们称已经拉得没力气说话了。

  据了解,这个来自安徽的旅游团成员都是合肥一家幼儿园的老师,整个团近40个人,全为女性。从昨天早上开始,团里就有人开始腹泻,当时大家以为是个别人的水土不服,因此也没有放在心上。但不久,有同样症状的人越来越多,有的还出现了呕吐,大家这才意识到可能是食物中毒了。

  估计问题出在早晚两餐上

  一位还在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患者说,她们是7月2日从合肥过来的,晚上在丝绸之府吃的晚饭,昨天早上,在秋涛路上一家叫易都(谐音)的饭店里吃的早饭,也就吃了几个玉米和稀饭。但大家刚开始逛街,就有人感觉腹痛腹涨,一会儿出现相同症状的人就越来越多,于是大巴把她们拉到了邮电

医院。记者随后了解到,在杭州第四人民医院,也有旅游团的游客出现同样的症状,目前正在住院观察。而那个旅游团2日晚上也在丝绸之府用的晚餐,但早餐却不是在同一家饭店吃的。

  急性肠胃炎 原因有待查

  据邮电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说,当时送来时,医院初诊为急性肠胃炎,因为团里只有近一半的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所以只能定性为疑似食物中毒。目前,西湖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也已介入调查,究竟是什么原因,要等几天后的化验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