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山市捐赠云南丽江一百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七月三日电(记者 石雨)云南丽江市新闻办公室官员今日透露,日本高山市市长土野守先生代表高山市日前向丽江捐赠一百万日元,为两个城市共同建立的东巴文化传承资金追加捐赠,协助丽江做好民族文化的保护。

  该官员介绍,自二00二年三月二十一日丽江市与日本高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个城市之间的友好关系得到了顺利的发展,市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得到了不断的增强,两市在人才培训、观光、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等领域所进行的友好交流活动,在两市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高山市是日本著名的国际化旅游城市、年接待海内外游客四百多万人。该市十分珍视民族

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弘扬,为了把至今还存活并使用的东巴象形文字保护并传承下去,五年前,曾向
丽江
捐赠了东巴文化传承基金。作为友好城市五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高山市市长土野守先生此次代表高山市向丽江市再度捐赠一百万日元资金,协助丽江做好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据介绍,东巴文化是丽江纳西族古代文化,因保存于东巴教而得名。东巴文化源远流长,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纳西族东巴文字被誉为世界上唯一保留完整的“活着的象形文字”。

  土野守市长一行此次到丽江是专程来参加双方建立友好城市五周年的庆祝活动。丽江市新闻办官员称,双方希望以五周年纪念为契机,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