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绿卡到手一周就玩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4:27 深圳特区报

  近日一名从深圳移民到加拿大的华人在深圳新闻网上发帖称自己遭遇骗婚——

  老婆绿卡到手一周就玩失踪

  核心提示

  日前,一名从深圳移民到加拿大的华人在深圳新闻网上发帖求助,称2年前与妻子结婚,近期以家庭团聚的方式将她接了过去,在她拿到绿卡仅一周后,趁着男方不在家收拾好行李离家出走。几个认识她的华人聚在一起商量对策,意外发现她跟每个人讲的话都有明显的偏差,除了姓名是一致的外,家庭背景、学历、工作单位等信息都是瞒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男方感觉女方故意隐瞒事实、伪造资料并通过婚姻的方式办理移民。男方现在欲办理离婚手续遭遇困难,还担心自己作为女方的移民担保人,会造成一系列的经济损失,为此他感到异常苦恼和无助。

  本报记者石义胜

  实习生刘依霞张强华

  恋爱时格外体贴男方

  网友cshcts日前在深圳新闻网上发表了题为《求助:一桩离奇的骗婚,需要记者的帮助》的帖子,讲述了一段不正常的婚恋、移民史。

  记者昨日通过MSN采访了远在加拿大的网友cshcts。他告诉记者,5年前与女方认识,并曾经在同一家单位工作。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感情很好。有一天cshcts生病了,一点都不想吃药。女方见说服不了cshcts,就先喝了一半的药。cshcts当时非常感动,以为自己找到了愿意同生共死的伴侣,赶紧把药喝了。后来,cshcts以技术移民的方式去了加拿大,留在国内的女方独自一人不远千里去看他的父母,陪着老人家走路时始终都不忘搀扶着,还要cshcts的姐姐陪她逛街,等到了街上,才表示是要给公公婆婆买衣服,甚至陪着公公第一次过父亲节。一家人大为感动。

  移民后性情大变引出一串疑问

  cshcts两年前移民到加拿大后,一直想办法让两人团聚,为此没少花费精力。一年前,他以家庭团聚为由,把女方接到加拿大,并开始办理合法居留证。来到加拿大的第三天,两人就为了一点琐事大吵一架,原先恩爱的夫妻感情荡然无存,几乎天天吵。女方吵着要cshcts给她买别墅、名车,光为这事就没少闹过。女方拿到绿卡的第7天,趁着cshcts上班,她收拾所有的行李不辞而别,后来听说是跟另一名男子同居了。

  起先,cshcts还以为是闹别扭,跟几个相熟的朋友聚在一起商量对策,谈着谈着就发现事情不对劲,因为女方在跟几人接触时,说辞前后差别很大。比如女方曾跟cshcts说是河南某大学毕业的,但跟他的朋友讲她的母校是广州某大学,出问题后一查,其所说的那个河南某大学根本就不存在。年龄本来算不上个问题,但女方说是1981年出生的,事实上小她两岁的弟弟有个孩子已经有7岁了、小她4岁的妹妹也已经有了5岁的孩子,女方的真实年龄确实让人生疑。

  cshcts说,他发现问题后,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调查女方的资料,查出女方在相处时精心编造了一个个谎言:女方称父母都是军人,在河南许昌生活,但实际都是在农村土生土长的农民,根本没当过兵,更没有在城市生活。女方称曾在一家知名外企工作,但是这家公司查不到相关纪录。结婚后,女方拿着一个小女孩的相片说那是堂姐超生的,想让cshcts夫妻俩领养,当时他没答应,后来女方的妈妈又称那个小孩子是小女儿生的。

  结婚前,cshcts曾多次表示想到女方老家看望一下老人,但是女方总是拿出各种理由拒绝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着了她的“道儿”了。

  发帖求助希望尽早离婚

  由于女方移民前长期生活在深圳,到了加拿大后也主要跟当地的华人打交道,cshcts请深圳新闻网和加拿大当地的华人社区网站发贴,讲述这段不正常的婚恋、移民故事,寻求帮助,配合搜集女方的信息。有人告诉cshcts,女方已经跟另一名华人混在一起,但是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cshcts感觉女方通过骗婚、伪造资料等方式达到移民目的,欺骗了他的感情,他想解除这段婚姻,但是苦于找不到女方。更令他担忧的是,他是女方的移民担保人,3年之内,如果女方以经济窘迫为由,向政府申请生活费等费用,政府可以向cshcts收取这笔费用。cshcts说,他在走投无路之下上网发帖求助之外,同时也向加拿大政府部门举报女方涉嫌移民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