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饮用水源疑遭山东过境污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本报报道了沭阳城区10万居民饮用的自来水不仅颜色变黄,且有腥臭味一事。经核实,其原因是取水源淮沭河受到山东过境污水污染。现在,沭阳县已切断污染源,并启动紧急预案,调用地下备用水井,最大限度确保居民饮水需求,同时组织人员到山东进行交涉协调。

  2日晚,沭阳县政府在当地电视台发布通告,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惊慌,同时紧急停用地表水取水,开始调用地下备用水井。因水压较低,城区部分楼层较高的居民生活用水受到影响,不得不到超市和供水门市购买纯净水度日。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沭阳城区采访,发现好多3层楼以上的居民家中的自来水龙头不出水,沭阳县电视台一位同仁介绍说,2日晚上,县政府通过电视台已经发出了通知,告知广大市民城区的水质变化是受上游水污染影响,现在县里已紧急切断污染源,并开启13口备用泵房。基本可以保证居民用水需求。

  下午2时40分,记者再次拨通了沭源自来水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的电话,一位自称姓赵的女士介绍说:2日下午,县里的环保等监测部门确认居民饮用的自来水是污染所致,于下午5时30分,将污染源紧急关闭,并及时开启了泵房。沭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要求对自来水的取水口每2小时报一次检测结果。至于2日该公司王女士称水的颜色和味道变化是因净化工艺加入新药剂一事,赵女士回答,当时公司发现水有可能受到污染时,确实准备加入一种净化药剂,由于王女士对净化工艺不太专业,所以做出了不确切的解释。当记者询问居民饮用受污染的水后,有无人员出现不适时,赵女士说,现在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信息。另悉,沭源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向居民作出了承诺,在污染水没治理好之前,泵房提供的水一律免收水费。什么时候正常供水将另行通知。(蔡啸泉 闵从高 高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