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商百货在襄樊打造高档百货 跨出省内扩张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7: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通讯员詹晓安)“诸葛躬耕地,新兴汽车城”的襄樊,眼下成为武商集团向省内扩张百货连锁业的首站。昨日,武商集团与襄樊市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宣布,其租赁的该市商业中心一座5.26万平方米的物业,将于今年9月以时尚高档百货的面孔出现。

  事实上,襄樊已成为武商集团在省内的第二据点。武商集团总经理刘聪介绍,过去三年多,武商已在襄樊开出4家量贩店,年销售额占当地同类零售企业的45%,已成为襄樊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此番在当地开百货商场,是通向鄂西北边境省份的金钥匙”。

  据介绍,今后,武商集团还将在襄樊开4家量贩店,不排除开二家以上百货商场。眼下,已有河南方面的物业方与武商接洽,有意请武商进军当地开百货商场。

  武商开出襄樊购物中心,其实是武商百货向省内外一系列扩张计划中的开头。据透露,五年内,该集团决定采取新建、租赁、并购等多种形式,加快发展,力争达到拥有百货大卖场10家左右,新增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

  鄂武商董秘万来红表示——

  定向增发被否,武商步伐不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武商襄樊购物中心出现,意味着武商发展连锁百货的决心不会改变。”昨日,鄂武商董秘万来红在襄樊的招商会现场如是说。

  上月20日,关乎武商发展的重要一步棋——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百货连锁发展和“摩尔”扩建一期项目的议案,在股东大会上被否决。作为武商主业之一的武商百货,未来的走势成为股民与业界关注的焦点。

  万来红对此表示,尽管募集资金10亿元案被否,但并不会影响武商继续推进这些项目的进展。他说,武商董事长刘江超用八个字来概括“项目不变,继续推进”。

  万来红还介绍,武商高层正积极与相关方面沟通。他说,事物的发展总有一个过程,事情终究会得到圆满解决,武商百货连锁发展和“摩尔”扩建一期项目会坚定不移地开展下去,包括武商的五年规划也不会改变。

  据其介绍,今后五年内,武商集团旗下的武汉国际广场、武汉广场、世贸广场、亚贸广场、建二商场将通过整合经营、管理、服务等资源,形成规模化的经营态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