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昨日第六次开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8:50 海峡都市报
马英九特别费案昨日第六次开庭(图)
马英九步入法庭,泛蓝民众到场支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的特别费案,昨天在台北地方法院第六次开庭审理,传唤前市长办公室秘书方惠中、孙丽珠与孙振妮等3名证人,厘清以领据核销的特别费部分,马英九领取过程是否涉嫌不法。三证人说明小马没有诈领。

  三秘书证明马不知钱的用途

  合议庭采隔离讯问方式开庭,马的机要秘书大都证称,只是帮马英九入账到薪资账户,并不知道钱的来源及用途,强调一切都是依照前市长办公市主任廖锂的指示办理。马英九认为,这足以证明他没有向会计人员诈领特别费。

  方惠中在庭讯时表示,她的确在特别费领据上盖过马英九私章,也表示每次看到领据时,领据上头的金额都填写好了,一切也都是依照办公室主任廖锂的指示,将钱转存入马英九薪资账户。

  至于公诉检察官在庭上质疑马英九收养流浪狗马小九的花费为何可以由特别费支付,马英九则说,马小九住院疗养的费用,“主计处”和“

审计处”已经认定是符合公务支出。

  马英九特别费案进入实质审理后,合议庭采密集审理,下周将继续传唤双方申请的证人作证,全案预计本月底就可辩论终结,8月宣判。

  □相关新闻

  蓝营成立PK议题反应小组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表示,国民党过去的主要问题是反应太慢,需要加强危机处理应变能力,由秘书长吴敦义成立议题快速反应部队。另一方面,马英九阵营也已展开“正面迎战对手批评”的策略,无论是绿营政治人物或媒体民意论坛,都有人专责回应。

  吴敦义证实,由于选战逐渐升温,“大选PK小组”2日中午首度召开会议。小组由吴敦义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文传会主委杨渡、马英九办公室核心幕僚及“立院党团”干部,未来还将纳入智库幕僚、名嘴等,扩大决策机制。

  不愿具名的马营幕僚坦承,党务系统与竞选办公室仍待磨合,尤其战力整合与分工不明确,幕僚不讳言“马本人确实很急”。

  谢志伟诽谤小马罗智强按铃控告

  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工作室发言人罗智强3日到台北地检署,按铃告“新闻局长”谢志伟诽谤马英九为“职业学生”(特工)。

  台湾“新闻局长”谢志伟3日晚间在公开场合中,点名马英九在美国念书时是“职业学生”。马英九工作室发言人罗智强昨天到台北地检署控告谢志伟诽谤。罗智强表示,马英九的清廉经得起考验,不管民进党如何抹黑,都不会受到动摇。

  罗智强表示,如果马英九是“职业学生”,在

留学时负责监视岛外学生,请民进党把马英九写的监视报告拿出来公之于世,否则不要让谢志伟以“新闻局长”的身份公然造谣。对于这种恶劣的手法,马英九先针对谢志伟提起刑事诽谤告诉之外,民事妨害名誉及求偿部分,将另委请律师研究后再行提出。

  他强调,马英九的清廉经得起检验,往后对于民进党的栽赃抹黑,也会来一个告一个,来两个告一双。(海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