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城区20万人没水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江苏沭阳城区20万人没水吃(图)

  7月3日,江苏省沭阳县学府小区的李金萍老人告诉记者,从2日下午起家里就停了自来水。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据新华社电(记者姜涛王骏勇)江苏省沭阳县地面水厂取水口遭受新沂河上游不明污染源污染,城区供水系统被迫关闭,城区20万人断水。截至3日22时,沭阳县地面水厂取水口的水质仍远远达不到取水标准,城区无法正常供水。

  据沭阳县环保局局长胡道良介绍,7月2日15时,沭阳县地面水厂检测人员发现城区生活供水遭到污染,水流出现明显异味。经过水质检测,发现取水口的水氨氮含量为每升28毫克左右,远远超出国家取水口水质标准。随后,县有关部门关闭城区供水,并迅速组织人员查找污水来源。据初步了解,饮用水源污染为新沂河上游化工企业排污所致。

  从7月2日18时开始,沭阳县启动城区饮用水源应急预案,陆续启动33口自备井,减轻城区人口的饮用水困难。7月3日8时起,经江苏省防汛指挥部批准,沭阳县已从洪泽湖紧急调水稀释被污染的水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