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万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增至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47 央视《360度》

  【导语】

  从本月起,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已从40万元增加到60万元,一下多出50%的贷款额度,让许多急于 买房却又囊中羞涩的购房人欣喜不已。业内人士认为,针对目前房价不断攀升的现实,增加低端住房的资金供给,有助于房地 产市场整体平衡发展。

  【正文】

  对于此次大幅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原因,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2003年以来执行的40万元贷 款最高额度已经脱离了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状况及城市住房消费特点,且每年北京职工工资增长都在10%以上,所以,应广 大职工要求适当调整了北京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

  【同期】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

  全国现在沉淀了2000个亿,北京占十分之一,205亿。但贷出去多少?只有64%,就没贷出去!不加大这部 分资金供给,有真实需求的人就没办法买房子。

  【正文】

  根据新的额度调整,一个职工按2007年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额每月2166元偿还贷款,可申请贷款的最高额度 为41万元。由于贷款以家庭为单位,按照每个家庭1个半缴存职工计算,家庭月缴存额为3249元,则贷款最高额度可以 达到60万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七成的公积金贷款放给了年收入在6万元以下的家庭。公积金贷款已经成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 住房问题的重要手段之一。据测算,在北京380万公积金缴纳人中,有60%、一百多万户家庭已经可以负担超过40万元 的可贷额度。而新增加的20万公积金贷款额度全部替代银行商业住房贷款,每个月能节省150元左右的利息,最长30年 下来就能节省5万多元。

  对于市民担心,公积金贷款审核严,手续复杂,办理的周期比较长的问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了详细解释 。

  【同期】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李持缨

  你拿购房合同和身份证明来我们公积金放贷窗口,这是第一步,之后在这填份表格,就可以回去等消息了。等消息过 程中我们会去个电话,商量下额度,再来就可以签合同了。然后我们会把钱直接打入开发商指定帐户。整个过程也就来两趟, 周期7到10个工作日就能办完了。不要相信有的售楼处说公积金贷款难,你自己办一下就知道了,不难。

  【正文】

  按照北京市政府年内确定的300万平方米限房价、限套型的“两限普通商品房”、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和 3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建设目标。预计,今年可供中低收入家庭购买的保障性住房面积可达742万平方米。而按其中“两限 房”90平方米、均价6000元计算,总房价将不会超过此次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60万元。经过这番测算,目前100多 万户可以申请40万元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家庭,还只有8万多户不用增办商业住房贷款就能买到合适的住房。这还不包括另外 40%、90万户达不到40万元公积金申请额度的家庭。这样算来,北京要实现所有缴存公积金的家庭都能“安居乐业”, 还需要在遏止房价快速上涨的同时,加大普通住宅和中低收入家庭购房资金的双向供给。

  【同期】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

  这恰恰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供给量不够。如果公积金贷款涉及面100万户,每年只能解决8万户住房,那供给是 远远不够的。这就说明一点:要使房价稳定,要把低端垫起来,提供普通商品住宅、经济适用房甚至廉租房,会使房价这个跷 跷板趋于平衡。

  

  12300

  央视《360度》

  日本首相安倍的困境

  【导语】

  7月2日,日本参众两院公开了2006年度国会议员的收入报告,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收入为5620万日 元,高居各大政党党首之冠。据日本媒体报道,这主要得益于他在2006年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节目中频频出镜,此外还出 版了自己写的书,颇为畅销。安倍2005年度的收入总额为2618万日元。虽然2005年安倍只是担任官房长官,但他 那时的电视出镜费就高达563万日元。

  但是,恐怕收入之冠的殊荣并不能让安倍首相开心一笑,因为有更多的麻烦在等着他。

  【正文】

  2007年7月3日,日本首任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了辞呈,并以得到安倍首相的批准。但是,在 日本,由久间引起的轩然大波并没因此而平息。

  事情要追述到4天前。6月30日,一向以口无遮拦著称的久间章生,在日本千叶县柏市的丽泽大学发表演说,其间 ,提到二战末美国在日本投下原子弹一事。他说:"长崎遭原子弹袭击后,的确经历了惨痛灾难,但战争因此宣告结束。这样 想来,(投原子弹)或许也是无奈之举。"

  作为唯一一个原子弹受害国,战后日本社会有强烈的反核传统。久间这番话的冲击波不亚于"原子弹",日本朝野一 片哗然,遭到在野党和国民的猛烈抨击。日本在野党2日晚召集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团体相关人士举行紧急集会,要求罢免久间 章生。

  令人关注的是,虽然安倍首相一再在公众面前替久间做解释,久间也在昨天正式就此事道歉并强调不会辞职,但是时 隔一天就以辞职收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自民党内部的调整,避免因此事造成更大的伤害。

  日本北海道大学政治学家山口次郎分析说,久间此次引起的风波进一步暴露了安倍缺乏领导能力、纵容政府内部不当 行为的缺点。他指出:"自民党和安倍政府的可信度皆会受到损伤。

  事实上,久间章生的原子弹言论只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遇到的最新一个麻烦。

  安倍上台不到一年,内阁大臣接连给他带来麻烦。去年12月,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佐田玄一郎因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丑 闻引咎辞职;今年1月,厚生劳动大臣柳泽伯夫在一次讲话中把妇女称为"生育机器",引起众怒;5月28日,农林水产大 臣松冈利胜因经济丑闻而自缢身亡,这是二战后日本发生的首起在职内阁大臣自杀事件;此外,厚生劳动省社会保险厅丢失5000 多万份养老金交纳记录问题不久前败露,在日本掀起轩然大波。

  而这些将直接影响到即将举行的日本国会以及参议院选举。据报道,这是今年日本政坛唯一的选举,朝野各党非常重 视。

  为消除民众在养老金问题上的不满,为自民党营造一个有利的选举氛围,安倍近日表示,将把他的今年夏季年中奖金 上缴国库,内阁官房长官、厚生劳动大臣和社会保险厅长官也表示不领奖金,以在某种程度上为养老金交纳记录丢失问题承担 责任。

  尽管如此,日本《朝日新闻》最新民调显示,安倍政权支持率已跌至28%,而不支持率升至48%;50%的受访 者表示将在参议院选举中把票投给民主党,45%的受访者表示将投票给自民党。安倍政权的支持率从上台时的70%以上跌 至如今的28%,足见其面临的处境何其艰难。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安倍不能迅速采取措施恢复民众的信任,安倍领导的自民党有可能在本月底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中 失利,进而使其执政基础发生动摇。

  【口播】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给自民党争取时间,安倍极力推动将本届国会的闭幕时间从原定的6月23日延长到7月5日 ,将参议院选举日期从原定的7月22日推迟到7月29日。

  回顾历史,自民党1998年在参议院选举中惨败,未能确保过半议席,时任首相桥本龙太郎被迫辞职。有分析认为 ,在自民党小败的情况下,安倍可能不辞职,但如果自民党惨败,他还不下台,必然在自民党内部引起强烈不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