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城区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4:56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消息:7月2日下午3时许,沭阳县地面水厂监测人员发现,城区生活供水水源遭到严重污染,水质经处理后仍不能达到饮用水标准,迅速关闭取水口。县政府立即启动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应急预案,全部开足城区33口饮用水自备井,保证了城区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要。同时,在电视、广播、报纸发布紧急通知,打出流动字幕,告知水源被污染的事实和县政府采取的应急措施,请广大居民予以理解、配合和支持。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闻讯后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宿迁市、沭阳县进行处理,并从洪泽湖以300立方米/秒的流量调水冲释沭阳被污染团,缩短污染水体在该县境内滞留时间。经过努力,3日晚10时取水口水源已基本达标,经过一段时间的预处理,4日上午10时55分沭阳城区已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经初步查明,来自于宿迁市上游境外的客水污染团7月1日进入新沂河沭阳段,最大流量达到350立方米/秒,超过平时6倍,氨氮浓度超标34倍。短时间、大流量污水侵入到位于淮沭河的自来水厂取水口,造成了饮用水源地水质遭受严重污染。(徐明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