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16 外滩画报
专访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
兰珍珍

  “女人最好就是互相欣赏”今年是欧莱雅进入中国的第十年,上海也迎来第十届国际电影节,特别的数字机缘也促成了“巴黎欧莱雅”和“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两个优势品牌的强势合作。在电影节开幕的第三天,《外滩画报》在毗连上海影城的银星假日酒店一层咖啡厅,同欧莱雅( 中国) 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女士一同品绿茶、聊品牌、说电影,当然还有种种关于孩子的话题。

  文/Wayne 摄影/ 张洪兵

  淡淡米色系的中袖上装罩在黑色的吊带裙外,刚从“女性社会经济论坛”上走下的兰珍珍,干练之外更添一份成熟女人的韵味。

  作为全球最大

化妆品公司之一欧莱雅的高级管理人员,她的优雅似乎与生俱来,她的魅力也正如她手中的绿茶,香气四溢沁人心脾。初拟采访提纲时,我谨记,如果采访对象是一位母亲,那么诸如“聊聊你的孩子”这样的话题是绕不开的,无论她的社会角色多么慑人,“母亲”还是她最引以为傲的头衔。

  但是当这位母亲拥有两个0——5 岁的孩子,这样“应景”的内容配合就显得远远不够了,采访的顺序也不得不临时进行调整,话匣自然由“孩子”打开。

  B=《外滩画报》 L= 兰珍珍

  B: 39 岁才迎来两个孩子,你是否会对他们非常溺爱?

  L:爱孩子是母亲的天性,更何况女人到了这样的年龄,对上天的恩赐当然更加珍惜,但是,我会很理智地看待这个问题,和母性抗衡。我清楚地知道有些事情我是做不到的,所以家里的阿姨和我先生都会扮演严厉的角色,在必要的时刻替我出场,做母亲真的需要花心思的(笑)。现在的孩子眼界是不一样的,今后会让他们体验更多的生活,但是垃圾食品我绝对不让他们体验(笑),强健的体魄对他们的将来很重要。

  B:同孩子的相处,对你的工作会带来哪些影响?

  L:我一向都很愿意接近年轻人,我一直说自己是匹“配了缰绳的野马”,可以有想象不到的疯狂,同时也有很理智的时刻。作为决策者,想象力和理智是不可或缺的。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我经常和他们一起去儿童乐园,我也很喜欢旋转木马。而从团队中年轻人的身上,我也学到很多新鲜的东西,但是我经常告诉他们,不要一味追求虚浮的时尚,欧莱雅的品质保证才是永恒的时尚,这就是理智。

  B:你的母亲角色是否也促成了欧莱雅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

  L:欧莱雅作为一个全球化公司,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责无旁贷,包括

艾滋病的捐赠、贫困学生的助学等等。10 年来,欧莱雅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同时也在努力寻求同品牌精神的契合点,所以对于公益事业,我们有更高的要求,所做的东西始终倡导一种理念——“我们造血而不停止在输血”!如果仅仅是停留在捐赠层面上,仅靠欧莱雅是帮不过来的,我们要做的是带动所有人来关注和参与慈善公益。我们的助学计划就是激励贫困学生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业,同时富有爱心关注他人,所以不是一味以救助贫困为唯一目的。

  B:今年是欧莱雅进入中国的第十年,也是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两者的强势牵手必将成为一段佳话,能谈谈巴黎欧莱雅同其他电影节的合作吗?

  L:电影,既是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艺术,又是一种独特的传媒渠道,沟通着不同语言和肤色,正如欧莱雅的事业,也在向全球传递多元化的美。前不久落幕的戛纳电影节,我们赞助了10 年,此外还有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和莫斯科电影节,当然还有刚开幕的第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B:巴黎欧莱雅曾经和很多世界电影明星合作,你如何看待?

  L:巴黎欧莱雅的品牌定位是“你值得拥有”,这一点我想那些国际影星是最有体会的。巩俐代言我们品牌10年,红地毯上的光鲜亮丽有目共睹,为了那一刻,所花的时间是无法想象的,但是她也把中国美的神韵和巴黎欧莱雅的美带到了全世界。还有印度宝莱坞明星艾西瓦娅?雷,在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同时,也把印度的神秘美感传递给全世界。这种双向美的传播,正是我们寻找国际影星代言的初衷。

  B:巴黎欧莱雅去年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销售额每年以50%的速度增长,在化妆品市场竞争激烈的中国,巴黎欧莱雅作为国际品牌,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的?

  L:任何成绩的背后一定都有鲜为人知的努力,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我从来不诋毁任何一个竞争品牌,如同跑步,如果没有一个够实力的竞争对手,是无法激发潜力的。市场就是竞技场,它的机会只给表现好的人。

  B:欧莱雅是不是给你飞跑的感觉?

  L:是的,飞跑的感觉很棒!它让我永远去挑战最难的,不要挑战简单的。同时,上司贴心的鼓励也往往带给我无穷的动力,我是女人嘛,恭维的话对任何女人都很受用,当然最好是互相恭维(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