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遭特大暴雨袭击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4日电(记者 苑坚)3日10时至4日8时,广安市广安区各地均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达150毫米以上,石笋、大安等乡镇降雨量高达205.9毫米,是广安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强度降雨。

  强降雨形成的洪涝灾害涉及全区96万人,共造成人员意外死亡5人。

  记者从广安区政府了解到,在暴雨来临之前,当地政府根据气象预报,及时启动防汛预案,紧急传真电话通知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积极排查地质灾害隐患,提前转移了可能受山体滑坡、山洪危害的人员350余人、物资880余吨,但仍有部分极不明显的隐患未被查出,造成了人员伤亡的情况。

  据了解,此次特大暴雨洪涝灾害造成死亡的5人中,包括一名70岁的聋哑人、一名9岁的男孩,一名1岁半的婴儿及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妻,死亡原因主要是巨大的洪水及带来的泥石流冲垮房屋造成。

  灾害发生后,广安区区委、区政府及时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目前,抗灾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