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在海南万宁登陆 预计5日凌晨进北部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2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七月四日电(记者 关向东)海南省气象局四日下午六时发布天气报告,今年第一号热带低压于今天上午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下午一点三十分前后,低压中心在海南省万宁市东澳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七级。

  报告称,下午五点钟低压中心位于海南省琼中县境内,即北纬十九点一度、东经一百一十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七级。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明天凌晨进入北部湾海面,逐渐向广西沿海靠近,并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夜间在广西沿海登陆,进入北部湾以后强度有可能加强。

  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海南大部、广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海南沿海、琼海峡、北部湾、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有六级大风,南海和北部湾的部分海域阵风可达八至九级级。

  今日午后,海南东、中部地区大雨倾盆,正在进行二00七年环保世纪行的海南省人大检查组,三路人马被大雨阻隔,缩减了检查行程。

  至发稿时止,来自海口秀英港调度室的消息称,因本次低气压中心风力不超过七级,不影响琼州海峡航运正常开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