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1: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刘维涛)由民建中央倡议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今天下午在北京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出席成立大会。

  成思危当选基金会理事长并讲话。他说,基金会将重视开发式扶贫,通过项目扶贫、管理扶贫、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结合的形式,把“扶贫强本,育才重教”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基金会将围绕科技扶贫和教育扶贫两个重点领域,深入国家要求重点帮扶的贫困地区,多办实事,以实办事,把事办实,以工作绩效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基金会,把“思源工程”办成统战系统继“光彩事业”和“温暖工程”之后又一个知名扶贫品牌。

  成立大会上,思源工程的10个计划项目也同时启动,包括开展农民技能培训的“春雨计划”,帮助山区农民打井、建水窖的“甘泉计划”,帮农民建沼气池的“薪火计划”,为山区农村送

太阳能的“阳光计划”,扶持西部农牧民的“绿原计划”、“天使计划”和“金牛计划”,以及助学帮困的“寒窗计划”、“励志计划”和“扬帆计划”。大会举行现场募捐活动,10个项目都募得启动资金,基金会共募集捐款4156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