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58名城区教师支教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6: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成都城乡一体化建设中的城乡教育均衡,有两个很重要的文件:《关于城区(城镇)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开展定期服务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标准(试行)》。主要的政策包括:

  1、2004年秋季起,全市城区学校按专任教师1%%的比例,选派人员到农村学校服务1年。当年,全市225所城区学校派出了458名教师,分赴268所农村学校支教。

  2、对农村教师待遇予以扶持与优待。在晋职、评优及工资待遇上,优先向农村教师倾斜。比如,对城区支教教师按300元-500元/月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部分区(市)县如温江区,农村教师人均每月额外有100元岗位补贴。

  3、高水平实施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学校规模、建筑面积、配套功能、建筑风格等作统一规定。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分开,宿舍、厨房、食堂、图书室、语音室、微机市、音乐室、美术室、劳动技能室等一应俱全。

  4、推行从城区学校选调校长到农村学校制度。比如在青羊区,所有农村学校校长,全部从城区学校选调。

  本版文图/本报记者杨光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