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全面启动纳凉工程 共978个纳凉点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6: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秦璇 通讯员张艳报道:昨日,武汉市最高气温达36℃,市民政局当即发出紧急通知,从即日起全面启动纳凉工程,在各社区、公共场所设立纳凉点978个,助困难群众清凉度夏。

  自2003年起,武汉率全国之先在社区普设空调纳凉点,要求在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30℃时,7个中心城区各街道、社区必须实施避暑方案,为困难群众提供纳凉场所。

  今年,武汉市政府为此投入了300余万元,比往年投入明显增加。所有纳凉点全天开放,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农民工和行人均可到纳凉点避暑。武汉市民政局还建议,上班的家长可以将放假的孩子送到纳凉点学习、玩耍,也好有个照应。

  武汉市要求,每个纳凉点都要做到“七有”:有冷气空调、有冷饮食品、有防暑药品、有文化娱乐设施、有消毒设备、有专人管理、有安全措施。

  同时,在农村,将继续为五保对象送去“六个一”:一把扇、一盒蚊香、一斤绿豆、一盒茶、一盒药、十斤西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