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送“留守儿童”免费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1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暑假开始了,对农村“留守儿童”来说,最大的心愿莫过于能到在外打工的父母身边享受一下亲情的温暖。今年,沭阳县不少乡镇暑假期间免费送留守儿童去“探亲”,使他们如愿以偿。

  “我见到妈妈时最想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好想您!”7月3日,沭阳县张圩中心小学三(6)班的吴小艳显得很激动,因为她在乘车6小时后,就可以见到在苏州打工的妈妈了。

  张圩乡有近千名留守儿童的父母在苏南打工,为满足留守儿童暑假与父母团聚的愿望,乡里安排各村统计上报留守儿童父母的打工地点,并电话联系,征得大人同意后,免费送留守子女与他们团聚。经汇总,苏、锡、常3地务工人员相对集中,3日,全乡第一批240名留守儿童就被4辆大巴送到指定地点,由孩子的父母接走。此举不仅让务工家庭感到温馨,还保证了儿童外出的安全。 (增祥 旭光 明泽 莹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