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提前录取结果今日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佳琳)目前全国部分省市已开始了高招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北京部分提前录取的考生信息昨日开始向学校传送,结果最快将于今日揭晓。

  高考英语分数高者优先录取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主任郑承军说,今天他们将到北京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并将开始小语种的录取工作。

  郑承军介绍说,北京语言大学共在北京招收28人,其中法语5人,德语5人,西班牙语3人,日语3人,韩语5人,阿拉伯语5人。报考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专业,高考总分必须要超过重点线,然后按分排队,“原则上按总分的顺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在同等条件下,英语口试和高考中英语笔试分数高的考生优先。

  据了解,全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将在7月10日开始,大约在20日左右结束,今年整个录取工作将在8月20日左右结束。

  纸质档案不可私自拆封

  另据了解,今年,北京市高考考生仍将自带个人纸质档案到录取院校,预计考生可于8月21日-25日左右到报名单位领取个人纸质档案。纸质档案属个人重要资料,学生领取后须妥善保管,不得私自拆封。

  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将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和本人“准考证”到所报名单位领取个人纸质档案。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只下发给被独立学院、民办高等学校本科层次和高职(专科)层次录取的考生,其他考生没有。

  由考生自带档案报到的方式去年首次实行,主要想避免过去一些考生录取后不报到,但因档案已被录取学校取走,造成考生与录取学校间的扯皮现象。但目前,考生除高中成绩外,其他档案中内容已大量电子化。

  规定 高校不能将身体残疾考生“拒之门外”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对肢体残疾,但高考成绩达到了学校要求,生活能够自理,又不影响所报专业学习的考生,高校不能因为其身体的残疾而不录取。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昨天在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

  姜钢称,现行的高考体检标准中,患病考生可根据情况来决定学习哪些专业。因为视力和肝功不正常等方面原因,高校可限定部分专业不招哪类考生。对患有传染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血液病、心脏病、高血压病等不能完成学业的疾病以及学习生活不能自理的考生,高校可以不录取,而患其他疾病的考生,只要不影响专业学习和其他学生,录取时不应当受到限制。

  根据入学程序,新生入学后,高校还要对学生的身体状况进行复查,对复查不合格的,不能进行正常学习的,或身体所患的疾病会影响其他学生正常学习的,高校将按照学校的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提醒 高招不收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据新华社电 (记者吴晶)每年高校招生录取时,都有家长学生上当受骗。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5日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了识破高校招生诈骗的五招和鉴别录取通知书的“三关”。

  姜钢指出,首先,教育部明确规定,高校招生不得委托任何中介和个人。第二,高校招生不会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第三,特殊类型的招生必须事先进行公示。第四,不存在公布计划以外的所谓内部指标。第五,没有经省级招生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都是虚假录取。

  而考生拿到的录取通知书是否真实有效,可以通过“三关”进行确认。第一关是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学校。第二关考生可以通过自己的报名号、准考证号和姓名等,上网查询核实本人

录取结果的真实性。第三关就是教育部要求从今年开始,新生入学后,要和省级招生机构进行信息核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