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影院大火值班经理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1:51 信息时报
湖南衡阳影院大火值班经理殉职
  失火后湖南衡阳进步影城只剩下框架,市民聚集围观,周边停电使得居民只好点蜡烛照明。朱元斌 摄

  时报湖南专电(特派记者 胡非非)昨天上午,湖南衡阳市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湖南衡阳进步电影院前晚8时许发生大火,目前已经确认44岁的值班经理邓衡祁因公殉职,现场没发现其他伤亡人员。据称,火灾可能是安装在房子墙壁上的霓虹灯引起。

  5层大厦烧得只剩框架

  前晚8时30分,衡阳市石鼓区的衡阳进步影城突发火灾,正在营业的5层影院顿时被大火浓烟包围。因大厦是老楼,木质结构,火势蔓延快且猛烈,消防官兵无法冲入火场,至晚11时大火才被扑灭,消防官兵从火场救出2人,送往医院治疗。大火烧毁一辆汽车和14辆摩托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5层楼高的电影大厦长约60米,宽40米,已经被烧得只剩下框架。据了解,衡阳进步影城是在原来的进步电影院基础上再投资800多万元扩建而成,加入了湖南楚湘院线,影城设施豪华,是湘南地区唯一一家可以躺着看电影的影院。一楼是经营服装鞋帽的卖场,有上百家商户;二三楼是影城,布满大小影院和包厢;四五楼是住户。

  个别地昨冒零星小火

  火灾初期,有目击者听到连续爆炸声,火团甚至被气浪冲到对面10米开外临街的居民楼,将一户人家堆放在楼顶的堆点燃。直到昨天下午,个别地方仍然有零星小火。

  火灾当晚,衡阳市中心

医院在现场接走2名伤者。目击市民说,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从里面抬出两个伤员,其中一个是女的。而医院烧伤科医务人员证实,此前确实收治两名从进步影院送来的伤者,其中1名是年过七旬的老妇,2人伤势均不重,经治疗休息后已出院。

  值班经理持灭火器殉职

  火灾发生时,该影院正在放映

动画片《变形金刚》,里面约120多名观众,四五楼是公司家属宿舍。当时,值班经理邓衡祁发现二楼广告灯箱冒浓烟,窜出火苗,迅速报告火情,组织工作人员紧急疏散群众。10分钟内,住户、观众和个体经营户相继撤离现场。想到四五楼的居民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可能还有人在上面,邓衡祁将手提挎包交给售票员尹莉,再冲上楼。此时,大火已经封锁通道,几分钟后同事再打邓衡祁的手机,已经无人接听。

  昨天凌晨2时多,消防员找到邓衡祁的遗体,只见他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灭火器,静静躺在地上,身上没有火烧伤的痕迹,检验结果为窒息死亡。

  衡阳“11·3”特大火灾

  2003年11月3日凌晨,湖南衡阳珠晖区衡州大厦发生重大火灾,衡阳市公安消防支队16辆消防车、15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施救。但是,由于商住楼西、北、南三面的部分房屋瞬间倒塌,部分消防官兵被废墟埋压,张晓成等20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此次事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消防官兵扑救火灾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