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共建世界都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7:30 深圳商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纲要)》

  深港共建世界都市区

  【本报讯】(记者崔霞)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六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城市总体规划纲要等事项。

  去年10月,我市正式启动了《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的修编工作,市长许宗衡亲自担任修编领导小组组长。本次总规修编下设20个专题,43个政府部门、21家国内外科研机构、3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参与了编制工作。当前总规修编正在进行的是总规纲要阶段,历经多次修改之后,市规划局昨天将《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纲要)》(下简称总规纲要)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总规纲要共包括总则、城市性质与发展目标、城市空间发展与总体布局、城市经济社会文化支撑体系、城市基础设施支撑体系、规划实施政策支撑体系等六大部分、共27章。根据总规纲要,我市到2020年城市发展的总目标是:充分发挥改革开放与自主创新的优势,担当我国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先锋城市;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相协调,建设经济发达、社会和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宜居、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城市;依托华南,立足珠三角,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加强与香港的合作,支持香港的长期繁荣与稳定,共同构建世界都市区。总规纲要在理念和技术方法上进行了全面的创新和突破:一是突出战略要素,最大限度提升深圳的城市地位和竞争力;二是把握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重点研究转型期的城市发展路径,明确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和实现手段,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是体现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从建设和谐社会出发,将人作为规划的核心,逐一考虑和满足不同社会阶层的多样化需求;四是突出城市总体规划的公共政策属性,强化规划实施的政策研究,保障规划目标实现。

  会议批准了《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纲要)》,并决定提交市委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强调,修编城市总体规划,描绘新一轮的城市规划发展蓝图,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应对新时期发展形势需要的重要基础工作。有关部门要充分吸纳方方面面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使之成为我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指引。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