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八成中小学及幼儿园在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5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我国八成中小学及幼儿园在农村

  调查:中国内地中小学生睡眠不足胖肥增多(资料图片)

  目前,我国城乡有45万多所中小学校、9万个左右农村教学点,有12万多所幼儿园,有2亿1千万中小学生和2200万在园儿童,其中近80%在农村地区。

  这是记者在5日召开的全国排查整治农村治安混乱地区推进农村平安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的。面对如此巨大的农村学校数量,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切实落实好农村平安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和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农村治安管理工作,密切防范涉及农村留守儿童受侵害事件的发生。

  “各地教育部门要在放假前集中进行一次排查和教育,并会同公安部门对学校及周边治安状况和留守儿童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大检查,切实消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陈小娅要求有条件的学校加大经费投入,配齐保安员或专职保卫人员,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提高学校自身的安全防范水平。

  此外,陈小娅还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学生预防溺水、交通、拥挤踩踏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常识,提高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记者李薇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