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关注:夏日防晒品有新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3:17 CCTV《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夏天到了,对爱美的人来说,防晒可是不可缺少的步骤。记者最近从卫生部了解到,从7月1 号开始实施的新版《化妆品卫生规范》,对各种防晒品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

  新规范增加了两种防晒化妆品UVA防晒效果的评价方法,分别是人体法和仪器法,人体法主要是用人体皮肤进行晒 斑测试,在同等的紫外线照射下,如果没有涂抹防晒霜半个小时后就出现了晒斑,而在涂抹了之后持续8个小时才出现晒斑的 话,这种防晒霜的防晒指数,也就是SPF值就是8除以0.5,也就是16;仪器法则使用和人体组织较为相近的胶带来测 试。此外,新规范还对防晒剂中的部分原料进行了限定,并增加了防晒产品防水功能的测定方法和标识要求。北京工商大学化 工学院化妆品功效评价实验室王寒清:受试者抹完防晒霜之后在泳池里(消耗)中等运动量80分钟之后上来测一下防晒霜还 有的话就说明这个防晒产品的(防水功能)是比较好的 。

  王寒清说,在他们检测过的防晒霜中大部分都达不到宣称的SPF值高度以及防水性能,而按照新规范的规定,SP F值如果确实大于30的话应该标明30+,那些标明40、50的产品都是不符合国家要求的。

  第一关注:夏日防晒只选对的不要贵的

  前段时间有报道说,美国市场上近九成的防晒霜都不合格,一些大品牌也是榜上有名。看来这东西也不是越贵越好, 那么该怎么挑防晒品呢?某商场化妆品推销员:选防晒霜首先要考虑对防晒霜过不过敏如果以前用防晒霜没有过敏现象就可以 直接在手上试一下防晒霜的质地如果你以前没有用过防晒品或者对防晒品敏感建议您在耳后试一下。某商场化妆品推销员:一 个是看你平时用还是出去玩(用)因为它的倍数是不一样的如果平时用(SPF值)差不多30多倍就可以而且主张不要一天 只涂一次建议您早上出门之前涂上一次然后在中午下午的时候再补一次。

  此外,专业人士还提醒说,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质地的产品并且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不要盲目相信所谓大品牌 。

北京工商大学化工学院化妆品功效评价实验室博士任清:这些大品牌虽然声称高SPF值但为了追求肤感加的物理防晒剂化 学防晒剂可能量不够所以达不到防晒效果我们也对国内外的很多产品进行过一系列的测定总的发现大部分还是SPF值小于3 0况且从使用化妆品角度来说不是SPF值越高越好

  第一关注总编后

  如果大家不放心防晒霜,可以采取些物理防护措施,比如戴太阳帽、打遮阳伞啊,穿长袖外套。另外可以吃些防晒蔬 菜水果,比如

西红柿,柠檬,西瓜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