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被卡车内 交警生死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0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武艺通讯员包春生)昨日上午9时,因车祸受伤的张国鹏(化名)终于从昏迷中醒来了。

  ★发生车祸

  7月2日上午11时10分许,呼市新城区哲里木路武警指挥学院路口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张国鹏驾驶一辆客货 两用车由南向北与同方向行驶的高佳林(化名)驾驶的农用四轮车追尾。张国鹏所驾车前脸深深卡进农用车后车兜内。瞬间, 前挡风玻璃、门窗玻璃四处乱飞,防冻液、机油喷了一地,汽油从机体内流出,满身是血的张国鹏被死死卡在工作台内动弹不 得……

  ★紧急救人

  11时12分,新城区交警大队第九警务区民警闻讯火速赶到现场救援。此刻,张国鹏已经昏迷过去,现场聚集了一 大群围观市民。由于客货两用车前脸整体变形,左右车门根本无法打开,而现场哪怕有一点

火星,也容易引发大火,造成车毁 人亡。民警立即着手疏散围观群众并将身上所有的易燃品包括对讲机集中放在路旁,跳入车内救人。这时,张国鹏从昏迷中醒 了过来,央求民警:“赶快撤离,车马上着火”。但4位民警却不惧危险,用双手扳住变形的工作台,喊着号子愣是将工作台 掰断。当张国鹏被抱出车外时,4位民警的双手都流出了鲜血,而张国鹏几乎成了一个血人。

  ★生死抢救

  11时20分,民警们一边清理事故现场,一边将张国鹏迅速送往解放军第253

医院抢救。一看民警抬进一位血人 ,医护人员大吃一惊。伤者的眼睛、嘴里、头部全是血,尤其是两条腿像个面团一样,就连皮鞋内也盛满血。紧急抢救马上展 开。输血、输氧,联系伤者家属,伤者重度昏迷。经诊断,张国鹏两腿骨折,皮外伤就多达38处(均为玻璃扎伤),体内玻 璃碎片就拣出41块。在随后的3天中,伤者一直昏迷,直至昨日上午9时,张国鹏最终脱离生命危险清醒过来。医护人员告 诉记者:“如果不是民警救援,再耽搁2分钟,伤者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他不仅外伤严重,内伤也特别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