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否认禁止员工穿红色工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富士康否认禁止员工穿红色工装
上班路上的富士康员工

  本报讯 记者冷雪冰、全良波、程伟、宋毅,实习生马灿摄影报道: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深圳富士康员工报料称,因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胞弟郭台成病逝,富士康深圳公司要求员工不得穿红色衣服上班。记者在深圳富士康门外采访了该公司多名员工,大部分员工都承认有此一说。但深圳富士康媒体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公司没有作出这样的要求。

  不少员工知郭台成病逝

  本月4日下午2时许,郭台成因血癌宣告不治,在北京病逝,享年46岁。这一消息迅速在深圳富士康内部流传开。记者昨日上午10时左右在富士康门前采访时得知,绝大部分员工都已知道这一消息。

  一位姓袁的女工告诉记者,富士康内部电视台早就将这一消息滚动播出,看到消息的人再相互告知,他们车间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一消息。

  27岁的李先生(化名)曾在郭台成所管的事业群(PCGR事业群)工作。他说,早上上班的时候,打开邮件就已看到公司发送的关于郭台成病逝,将组织治丧委员会择日进行哀悼活动的邮件。

  李告诉记者,郭台成是郭台铭培养的接班人,但可惜英年早逝,觉得很可惜。他以前和郭台成也有过接触,觉得他是个非常讲究纪律的领导,而且做事果断、具有魄力,同时还非常注意个人形象。

  拟在B6餐厅召开追悼会

  昨日下午,记者进入富士康公司内B区,看到在B10餐厅公示栏上贴着:“B6餐厅因召开郭特助(郭台成职位,记者注)追悼会,现将该餐厅用餐时间调整为……”公告引来许多员工观看。记者听到一名员工说,B6已按照奠堂的模式摆设起来了。据这名员工透露,进入B6餐厅有两条路,一条已被封锁,另一条被保安严密看护,在B区工作的人也不能轻易靠近B6餐厅,出入都要被保安检查工作证。

  在通往B6餐厅的道路上,记者在B4区时看到戒备深严,四名保安和两名穿着红白衬衣的工作人员在检查工作证。他们拿起进出此处的人的工作证仔细校对,端详将近一分钟确认没错后才放行。记者试图在汽车通道入内,但检查一样严谨,司机停车后,保安不仅检查其通行证,还围绕汽车走一圈看车内座椅有没有人。记者想通过其他途径进入B6餐厅,但最终未果。

  另外,记者了解到,从今日上午起,富士康集团的南二门已封锁,禁止人车通行。而从集团公司B区南小门外可看见公司内正对门的楼外挂上白绫,摆上松树。员工从南小门进入时,遭到了保安的拦截,并要求他从其他门进入。

  富士康否认禁穿红工装

  据报料人报料,公司已要求员工从昨日起,不得着红色工作服上班。昨日上午,记者在深圳富士康朝阳门(音)外采访时了解到,大部分的工人都已经知道这一说法。袁姓女工告诉记者,她今天早上就从同事处得到这一消息,但没有看到书面的通知。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事业群的确有要求过不准穿红色衣服,但只是大家相互的口头通知,并没有见到书面通知。他们事业群的女生就因为穿着红工衣被门岗拦住,要求回家换衣服。

  报料人在昨日中午给记者发来短信,称禁止穿红工装上班的通知已在鸿海电子公告栏公布,但记者因无法到达该电子公告栏而未能看到该通知。

  一些员工认为,要求不得穿红工装上班的做法不是太适合,因为公司女工刚刚在5月左右换了工装,两套衣服全是红的。

  深圳富士康媒体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公司要求员工不得穿红工装上班的说法进行了否认。他说,公司没有以任何形式要求员工不能穿红色衣服上班,这包括书面通知、电子通知、口头通知。他说,公司是有些员工自发组织进行哀悼郭台成。但当记者问到是否在饭堂设置奠堂进行哀悼活动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再进一步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