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乡里 捐资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海边田村旅港乡亲黄元洪设立敬老基金

  本报讯 记者傅堂牡、通讯员杨慧敏报道:罗村街道上柏边田村民小组28位60岁以上的老人以后将每月获得200元的敬老基金———罗村旅港乡亲黄元洪日前向家乡捐赠100万港币成立敬老基金会,除用于补贴边田老人的生活费用外,还将考虑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其子女的读书费用。

  据了解,今年87岁的黄元洪是罗村边田人,17岁时移居香港,一直从事酱油生意,目前在香港拥有两家酱油厂。尽管离开家乡已有70年,但黄元洪老人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从1986年开始先后为上柏小学建设、修建祠堂和修砌塘基等建设家乡的项目出钱出力,这次回乡更是捐赠100万港币,成立边田敬老基金会,希望能使家乡老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父亲对家乡的感情很深,常常告诉我们‘根’在罗村边田,教育我们要尊敬老人,尤其是家乡的老人。”黄元洪的儿子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