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产业 谋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祖庙整合各界资源建设产业发展平台与大佛山同步发展

  本报讯 记者姚建国报道:“佛山童装”新五年规划进入实施阶段,禅城区祖庙街道正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整合各界资源建设产业发展平台,推动童装产业与大佛山城市经济建设同步升级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将佛山童装建设成“五大发展中心”(中国童装设计中心、中国童装营销中心、中国童装交易中心、中国童装文化中心、中国童装信息中心),打造一个“童装总部基地”,一个主题为“活跃童装产业及儿童文化经济”的恳谈会于日前召开,为活跃佛山童装产业、活跃佛山儿童产业及儿童文化经济出谋献策。围绕佛山童装的产业文化及品牌文化程度、怎样借助儿童产业及儿童文化来帮助童装产业及品牌文化发展、以及怎样才能更好地发动、联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搞活儿童文化经济等三大问题,祖庙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几乎每个家庭都在不断增加儿童食品、教育、音像、玩具、服装等方面的费用支出,在2004年之前,儿童消费已占家庭总支出的30%左右。

  然而,过去一年困扰着佛山童装企业的“致癌童装”问题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也有不少人为佛山童装企业叫冤,认为产业的社会分工和对应的责任承担很重要,要确保童装产品的环保健康,需要得到产业上下游(上至面辅料供应商,下至销售渠道及终端卖场)乃至社会各界的共同重视和配合,不能让童装企业独自承担责任。在整个童装生产销售环节中,童装品牌企业最主要的工作是创造出不但能满足儿童穿着需求,更能在儿童成长过程中营造健康快乐,受儿童欢迎、喜爱的品牌文化氛围。如果企业总要应付所采购的面辅料出现质量问题,或产品在流通过程中因保管存放不当而导致质量标准指数超标等等防不胜防的问题,企业哪里还有精力经营好品牌文化?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