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层旧商铺楼发生火灾银行抢运现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3:49 人民网
重庆三层旧商铺楼发生火灾银行抢运现钞
15时13分,大火已窜上了五四路街边的老商铺屋顶

重庆三层旧商铺楼发生火灾银行抢运现钞
15时13分,接警的消防官兵已赶到现场准备扑救

重庆三层旧商铺楼发生火灾银行抢运现钞
消防官兵英勇骁战,热情市民观者如堵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记者张加林)今下午约3时许,位于重庆解放碑CBD商业步行街内,五四路边一处准备拆迁的邻街三层旧商铺楼发生火灾。据现场人员描述,大火是从旧楼里燃烧起来的,由于火势异常凶猛,在楼里闷燃,并向邻里的楼房燃烧蔓延,消防队员花了近4小时才把火势控制住。

  下午3时过,大火从一栋待拆迁的旧楼内开始燃烧。失火时,其一楼邻街服装店铺面还在营业。

  15时06分,管辖这片商圈的解放碑派出所干警首先冲到了现场;15时10分,由重庆消防119指挥中心派出的3个中队12辆消防车也赶到现场,随即开展了扑救作业。

  此时,大火已把旧楼的三楼屋顶烧穿。消防队员用水枪从四周打压火头,明火被及时控制住,天空升腾起几股浓烟。但此时,大火还在一、二楼里继续闷烧,并向邻里的楼房蔓延、乱窜。

  在街上,眼见大火不断燃烧的营业员和老板一道在抢救店里的服装,临近的中国银行营业点紧急抢运现钞、帐册和资料。警戒线外,围观的市民把现场围的水泄不通。

  16时36分,可能受灭火消防水枪水柱的影响,现场边两组电杆上的高压空开相继爆炸,巨大的响声不压于在现场丢了一枚炸弹,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

  17时05分,由于长时间受消防水柱冲刷的影响,相邻楼房(砖混结构)的半边墙体发生垮塌,闷烧在室内的火焰又熊熊燃烧起来,火苗不时窜出屋顶,很是刺眼。此是,消防部队组织了5支水枪从5个方向扑救,火焰开始一点一点地消除。

  约18时50分,大火终于被消防官兵扑灭。

  据悉,这场大火烧毁了相邻的两栋旧楼,在一楼临时营业的商家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由于扑救得力,莫约20米外远的中国银行营业点没有遭到火灾损失。有2人在火灾中受伤被抢救出来,送往

医院治疗。

  有关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市民卢姜提供线索、感谢陈春梅小姐提供部分现场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