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基会筹建“盈港爱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前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京宣布,6月29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纪归程———香港回归十周年慈善拍卖”会上,拍卖成交总价逾5000万港币。他们已与拍卖品收藏方———北京兰色港湾公司达成承诺协议,部分拍卖收益将捐赠给中国红基会,以成立“盈港爱心基金”。该基金将主要致力于公益文化宣传。

  与此同时,此次慈善拍卖会的拍卖行———香港苏富比拍卖公司也决定,捐赠部分拍卖佣金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的公益项目。

  在这次慈善拍卖中,两幅大型油画《1984年12月19日》以及《世纪大典》的拍卖价均突破千万港币,比预估价高出数倍。本次拍卖的最大买主何鸿燊则在竞拍结束后,决定将拍得的5件藏品重新无偿捐献给内地,其中包括4幅油画作品和1尊雕塑作品,价值超过4100万港币。

  何鸿燊表示,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这些艺术珍品见证香港回归这一过程中的历史时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