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元“爱心支架”捐助贫困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昨日上午,一项旨在捐助贫困老人实施冠心病手术的“好心行动”在京启动。活动发起者、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爱心护理基金”执行主任成卓女士表示,基金会募捐到的价值600万元的冠心病支架将用于帮助陕西100位老人重新走向健康。

  “爱心护理基金”主要资助60至75岁、对社会有贡献且生活困难的老人(老劳模、老教师、老工程师、老复退军人、老共产党员),进行冠心病支架搭桥手术。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工程院院士高润霖介绍,目前冠心病已经成为威胁老年人生命的主要疾病,支架手术能够很好解决这一问题。但据成卓介绍,5万至10万元的手术费阻碍了老年人的治疗,其中支架本身的费用最高,此次募捐的价值600万元的支架将降低治疗费用。支架将首先免费提供给陕西老区的100位受助老年人,此后将扩大到河北、云南、四川、湖南等地。尽管这样,每项手术还有8000元手术费的空缺,她希望活动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

  “爱心护理基金”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陕西省政府共同发起的一项慈善公益事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蒋正华和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担任名誉主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