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省因暴雨1421万人受灾 88人死亡2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6月28日以来,中国淮河流域以及四川东部和陕西南部地区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强降雨导致四川大部、湖北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等地发生严重的山洪、内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江苏中北部局部地区遭受较严重的暴雨风雹和洪涝灾害。7月6日,除湖北北部地区降雨基本结束外,四川、陕西以及淮河流域的河南、安徽、江苏部分地区的强降雨仍在持续,灾情仍在发展。

  截至7月6日18时,此次强降雨已造成四川、湖北、陕西、河南、安徽、江苏6省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421.8万人,因灾死亡88人,失踪23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34.65万人;农作物受灾665.2千公顷,其中绝收91.8千公顷;倒塌房屋3.23万间,损坏房屋17.62万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59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15.57亿元。

  继7月2日对湖北紧急启动四级响应后,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7月6日13时30分针对四川、陕西洪涝灾情又紧急启动四级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分赴四川、陕西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