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团体以不同方式纪念七七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7日电 今天是“七七事变”70周年纪念日,香港多个团体连日来以不同的方式纪念这一历史事件。有社会人士7日表示,今天纪念“七七事变”就是要以史为鉴,激励中华儿女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由香港400多个团体组成的“和谐建港庆回归系列活动筹委会”7日下午在香港文化中心广场举办千人书法、武术汇演,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的同时,纪念“七七事变”70周年。主办者介绍,书法和武术是中华文化的两大精粹,二者一刚一柔结合象征中华民族的包容精神,而千人齐心参与则寓意团结。

  6日,包括香港工联会在内的多个团体陆续游行至日本驻港领事馆抗议并递交请愿信。抗议人士批评日本右翼分子篡改侵华史实,而且还纵容“台独”分子李登辉到日本参拜靖国神社。他们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并遵守中日联合声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