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上榜新世界七大奇迹 华龙网爱国行动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7:58 华龙网

  华龙网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华龙网友爱国行动终结硕果,一度备受争议的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晓,中国长城、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基督像、印加马丘遗址、奇琴伊查库库尔坎金字塔、古罗马斗兽场、泰姬陵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6月1日,华龙网向全国网友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为捍卫长城的荣誉而投票,让长城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这一倡议很快得到全国网友强烈关注。人民网、大江网、浙江在线、湖南在线、广西新闻网等全国重点网站均报道了华龙网发起的这一爱国投票行动,广大网友更是热情参与。在山城,保卫长城一时成了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不少网友在华龙网两江论坛留言顶贴表示支持。今天,华龙网友们的爱国行动终于结出硕果,长城当选“新七大奇迹”。

  上述“新七大奇迹”是全球投票者从主办方提供21个评选名单中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选出的。

  今年5月,“新七大奇迹”基金会突然爆出“冷门”,中国

长城的得票数已经跌出“前七”,因而中国长城学会和八达岭管委会开始了拉票活动。但这一举动引来的反对之声不绝于耳。

  “旧奇迹”仅剩埃及吉萨金字塔

  旧“世界七大奇迹”中唯一留存的埃及吉萨金字塔,将理所当然保有奇迹的地位,这主要是因为埃及官员说,要金字塔去竞争一席之地是一种侮辱,因而8日共产生八个世界奇迹,包括金字塔。

  该活动的主办方“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是1999年由瑞士商人、旅行家贝尔纳•韦伯先生创立的。2006年1月1日,由6名世界建筑师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基金会专家委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从77个备选的景点名单中选出了最后21个评选名单。2007年7月8日选出“新世界七大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