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强雷雨导致航班无法起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8日电(记者徐扬)辽宁大部分地区在7-8日连续遭遇雷雨天气,在沈阳则出现了短时强雷雨过程。受雷雨影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航班一度无法正常起降。

  时至8日中午的沈阳,户外大雨滂沱,骤雨将天地连为一线,天色昏暗;汽车纷纷打开车灯照明,一些路面瞬间水流滚滚。窗外闪着一道道电光,耳边则不断传来滚滚雷声。

  据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有关人员介绍,雷雨天气造成机场航班在1个半小时内无法正常起降,部分进港航班被迫降落其他机场。从当日11时40分开始,航班开始陆续恢复正常。据机场气象台介绍,8日夜间机场仍有可能遭遇雷雨,届时会影响航班正常起降。

  辽宁从6月28日进入雨季,也进入雷电多发季节。沈阳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大凯介绍,未来2-3天,辽宁西部、北部地区包括沈阳在内还有可能出现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