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七大奇迹权威性不够 上海教材不作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韩晓蓉

  中国万里长城高票当选“新七大奇迹”之首,学生使用的教材是否会将加入这个新结果?上海《高中地理》新教材主编、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白光润昨天明确表示,世界新七大奇迹权威性不够,教材不会因此修改。

  白光润教授认为,这样的评选只是民间行为,不具有任何权威性,要写入学术性的学生教材,是不合适的。

  “教材如果要修改,必须是全球公认的权威性的结论,世界新七大奇迹只是一种商业行为,商业行为林林总总,教材不可能跟着这类多如牛毛的所谓评选而随意更改。”白光润教授说,只有类似冥王星被取消太阳系九大行星资格这样的权威性结论才会让教材随之更改。冥王星行星地位的重新认定问题于今年写入上海新的二期课改教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