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确认罗布泊干尸不是彭加木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46 天山网
专家确认罗布泊干尸不是彭加木遗体
探险爱好者刘先生和朋友发现干尸(图片来源:新疆都市报)

专家确认罗布泊干尸不是彭加木遗体
尸体上的黄色手织毛背心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最流行的织法。(图片来源:新疆都市报)

  天山网讯 (记者杜冠睿 实习生杨玲报道) 7月9日上午,记者带着从罗布泊带回的干尸物品取样,再次找到一直关注此事的彭加木生前好友、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的专家阎鸿建。

  此次去罗布泊求证,本报记者一共带回了6件物品取样,分别是干尸的头发、衬衣、裤子、皮带、手表、毛衣的取样。在经过一系列细致观察后,阎鸿建告诉记者:“我发现没有一件物品是属于彭加木的,我可以肯定地说这不是彭加木的遗体。”

  阎鸿建看完手表后说:“虽然当时男、女式手表都很大,但这只表应该是女式表。”

  在看完干尸身上的衣物取样后,阎鸿建说:“这件白衬衣上有明显的条纹,彭加木当时穿的是纯色衬衣,在我们那个年代很少有人穿带条纹的衬衣。”

  阎鸿建还说:“干尸身上的这件淡黄色毛衣是机器织出来的,并且是开衫款式,而我记得彭加木当时穿的是淡灰色的套头毛背心。就这三件物品加上发现干尸的距离,我现在可以确认这具干尸不是彭加木的遗体,太遗憾了。”稿源: 新疆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