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访在巴基斯坦遇难中国人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12 中国新闻网
记者专访在巴基斯坦遇难中国人亲属
  7月9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到山东莱阳采访在巴基斯坦遇袭事件中死伤的中国工人的亲友。中新社发 傅红革 摄

  中新社济南七月十日电题:“噩耗传来天仿佛塌了”

  ——访在巴基斯坦遇难山东老乡的亲属

  作者孙向晖孙瑞姜磊

  七月八日晚间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三名中国人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身亡,另有一名中国人伤势严重。遇难者都是山东人,他们分别是二十四岁的莱阳青年赵一吏、二十六岁的李志飞和二十六岁的栖霞人范津志。伤者是赵一吏的父亲赵建国。昨日下午,笔者赶赴山东省烟台莱阳市采访了遇难者的亲属。

  “天仿佛塌下来”

  当晚,笔者来到死者赵一吏的家,采访了死者赵一吏的母亲侯女士。一进门就见到,备受丧子之痛的侯女士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看到笔者,她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起这场突如其来的噩梦。“今天早上六点半,老伴赵建国打来电话说,不好了,出大事了,儿子和其他俩孩子在巴遭袭身亡……我一听,脑子嗡的一声,晕了过去。孩子昨天还来电话说春节回来,怎么说没就没了……”

  重伤者赵建国的父母双亲都已八十多岁,如今在山东栖霞安度晚年。侯女士含着泪嘱咐笔者,“孩子的爷爷奶奶还不知道这事,万一听说了很可能承受不了打击,恳求朋友们多多体谅,在两位老人面前尽量保密。”

  “儿子年底就要结婚”

  随后,笔者来到莱阳城厢街道办事处遇难者李志飞的家,见到了他的母亲闫美荣。“年底,儿子就要结婚了,没想到这一走却成永别......”她手握着儿子出国前的照片,悲伤地喃喃自语。她说,李志飞是赵一吏的高中同学,两人非常要好。今年五月,儿子应赵一吏的邀请去白沙瓦帮工,才刚走了两个月。前几天,儿子从白沙瓦给家里打来电话,说那里很热,母亲闫美荣还在电话里嘱咐说,热就回家吧,可是儿子还是坚持要到年底回家。

  “今年腊月,儿子才刚刚和热恋了五年多的女友订了亲,打算明年就结婚。为了儿子的婚事,我们将新房都收拾好了,只等他回家,

  没想到却成永别!”听到儿子的噩耗,本来就有

糖尿病的父亲李连军当时就病倒了,“我们三家都是独子啊,拉扯到了顶梁柱的年纪,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走了,让我们这些老人怎么受得了,一定要严惩凶手,告慰这些年轻生命!”李连军说出自己最大的心愿。

  “小范是个好孩子”

  范津志的父母听闻噩耗,于昨日中午从栖霞赶到赵建国在莱阳的家中,与侯女士一起关注事情的进展。几位当事人家长由于伤心过度,身体均十分虚弱,范津志的母亲已病倒,无法接受采访。范津志的婶婶说,小范是个好孩子,虽然在家是独生子,但他挺懂事,很能干,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在一旁的侯女士悲伤地说,“三年前,丈夫从新疆的朋友那里得知,巴基斯坦

电动车市场很好,于是就开始到巴做生意。经过两年的打拼,生意逐渐好转起来,丈夫把儿子、外甥叫过去帮忙。“没想到这一走,成了我们一家的诀别......”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