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锋战士瞄准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3:30 CCTV《第一时间》

  绰号“刀锋战士”的奥斯卡·皮斯托留斯是南非的残疾人短跑运动员,借助自己强壮的身体和一付高科技假肢,他的 成绩已经接近健全运动员的水平,而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他现在最大的理想。

  凭借一对名为“猎豹”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现年20岁的皮斯托留斯迄今已连续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在今 年3月的南非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皮斯托留斯在400米项目中以46秒56夺得第二,这个成绩只比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最好 成绩慢了3秒,与女子冠军成绩相当。皮斯托留斯因为先天患有疾病,在11个月大的时候双腿膝盖以下被截肢,但他在运动 方面的天赋从小就显露出来,他的理想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残疾田径选手,皮斯托留斯训练非常勤奋刻苦,10 0米、200米和400米成绩已经远远超过其他残疾人选手,可是目前还没有达到奥运资格赛标准,他的奥运梦想能否达成 现在还是未知数,不过他自强不息的故事已经传遍了全世界,据说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正打算以他的故事为蓝本拍摄一部 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