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藏火车卧铺票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3:30 CCTV《第一时间》

  下面来关注和旅游有关的消息。由于七八月份是进藏旅游的最佳时节,所以一进入7月,西藏游就火速升温,而几十 个小时的火车行程,也让卧铺票紧张起来。现在,在北京、上海等地,青藏线火车卧铺票可谓是一票难求。

  这里是北京西客站,从北京去往拉萨的T27次列车每天就从这里发车。虽然这趟车是晚上9点半才发车,不过还不 到晚上8点,记者就已经看到了不少候车乘客和旅游团的身影。旅行团导游:去西藏。你们这个团有多少人?我们这是30多 人。现在去西藏旅游的人多吗?挺多的。

  由于去往拉萨的火车票是提前10天进行预售的,记者在北京西站的售票窗口问询现在能否买到10天后发车的T2 7次车票,被告知这趟火车在预售期内除剩余部分硬座车票外,卧铺已经基本无票。旅客:卧铺(票)相当难买,卧铺提前1 0天之内肯定都买不到。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从暑运开始以后,北京西站开往拉萨的列车应该说(运力)是比较紧张 的。这趟列车(T27次)咱们定员是868人,它所辐射的区域像东北、华北,这一带的旅客如果要去西藏旅游等,都要坐 这个列车。

  北京进藏火车票编后

  据了解,现在西宁、成都等各次进藏列车的始发站,进藏车票也都很紧张。而业内人士建议说,现在去西藏最好“反 着走”,也就是坐飞机到拉萨,回来时再乘坐火车。不过这个路线对于身体难以在短时间内适应高原条件的人,并不太适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