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 今年资助目标五百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36 四川新闻网
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今年资助目标五百人(图)
第三届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本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11日从四川省慈善总会获悉,为进一步帮助四川省部分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就学,由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慈善总会、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第三届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大型公益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慈善福彩帮困助学省本级救助目标为五百人,各地还可通过自行筹集经费对更多困难学生提供资助。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力介绍说,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的时间为6月至8月,凡具有四川省户籍并参加本年度四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品学兼优,计划招生范围内被大专以上院校录取的城乡低保或特困家庭贫困学生和父母双亡孤儿,均可以向当地助学活动机构申请资助,其中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或重灾区的烈军属子女、残疾子女和丧失主要劳动力家庭的贫困学生可获得优先资助。

  “本次省本级将资助五百名贫困学生,随后我们就将名额分配至各市州。需要指出的是,各市州除省本级资助的贫困学生外,还可以按照省上下达的资助计划数自行筹措经费予以资助。为指导各市州更好地开展此次帮困助学活动,我们专门成立了省帮困助学活动组委会。同时各市州也将成立相应的办事机构,接受申请人的报名申请。”张力副厅长解释说,省帮困助学活动组委会不直接接受申请,而是通过市州帮困助学活动办公室收集并初审申请资格。

  据悉,本次活动的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8月5日,申请人可以通过各市州帮困助学活动机构领取表格进行报名,也可以从四川省慈善总会网站或四川省民政厅网站下载。

  当天,四川省浙江商会还现场向活动组委会捐赠了四十万元,同时认捐一百名贫困大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