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刨床 求解“身世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宋林风 实习生 董凌)2006年4月,湖北的漆先生花一万元购买了湖北赤壁一起重机械厂的一台旧刨床,运回家一番清洗后发现:机器铭牌上标注着“steptoe sharpers 1845 U.S.A”和“华中工学院 教学设备 编号18829”等字样。漆先生上网查询,了解到美国确有这家“steptoe sharpers ”工厂,建厂时间大约是1845年,而这台刨床大概是1860年前后的产品。虽然有100多岁的“高龄”,可机器的运转依然正常,“我用它加工300多个零件都没有出任何问题,质量相当好。”这台百岁洋货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历史?它又有多大的价值?昨日,从湖北来成都做生意的漆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有人能慧眼识宝,帮他解除心中的疑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