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物价局长称猪肉价格将持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吴旦颖 通讯员高诒茜)“现在市民的总体反映还算平静,已有不少地市启动价格调节基金,对低收入群体进行补助。”昨天接访时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被记者团团围住追问“肉价”。

  孙庆奇表示,广东猪肉价格从5月中下旬开始上涨,6月涨幅较大,7月仍然保持高位增长势头,7月10日全省精瘦肉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13.6元。涨幅与5月上旬相比增长20%,其中7月2日到8日环比上升了8%。孙庆奇分析,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成本推动,今后有两个情况要特别关注:一是生猪存栏率,从广东的监测来看,生猪存栏量减少了8%左右。广东的生猪主要来自外省,根据湖南、广西、湖北等省提供的数据看,生猪存栏量减少较多,与6月份相比,分别减少24.5%、19%和17%。另一方面是仔猪,目前仔猪增幅低于生猪存栏量。因此分析猪肉价格上涨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对此,孙庆奇表示,物价部门要加强价格监测检查,同时研究协调措施。一方面对猪肉的生产供应环节,落实国家政策,比如对母猪生产进行补助。同时对低保给予适当补助,目前广州、

东莞、惠州、茂名等地已经启动价格调节基金。

  孙庆奇表示,由于肉价上涨和6月大雨导致叶菜价格上升,预计6月的价格指数比5月要有所提高。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