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居民楼储藏室煤气泄漏引起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7月12日讯 12日早上5点左右,青岛城阳一居民楼下的储藏室发生爆炸。爆炸是由煤气泄漏引起的,由于当时屋内没有人,而一楼住户恰巧也不在家,所幸楼上居民无人伤亡。

  上午7点,笔者接到读者热线后,马上赶到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和阳路南侧的华城路二小区的事发现场。笔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储藏室和相邻储藏室之间的墙壁已被炸倒,地上一片狼藉,而且相邻储藏室的门也已经被气流冲到另一间储藏室的门上。同时,笔者发现,被炸储藏室朝着马路的门已被气流冲到50多米宽的马路对面,并将对面楼的一间储藏室门锁撞坏。这栋居民楼从一楼到六楼楼道内窗户上的玻璃全被震碎,住户家的玻璃也都被不同程度震坏。马路对面楼的三楼、四楼、六楼的玻璃也出现不同程度破损。

  据住在四楼的居民牛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在睡觉,只听见“轰”的一声,他起初以为是停在楼下的

汽车轮胎炸了,当他准备出门查看时,门一打开他就被气流冲了回去,他马上叫醒家人,抱起孙女跑下楼,这才知道是楼下的储藏室爆炸了,于是就打电话报了警。

  据了解,这间储藏室已被出租给一对从东北来的做

咸菜生意的夫妻,这对夫妇晚上不在这里住,所以幸免于难。目前,夫妇俩已被警方叫去调查。

  据初步调查,储藏室内放有冰柜,由于继电器产生火花,加上煤气泄漏,所以发生了爆炸。 李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