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腹部受重伤 结果连续被误诊辗转五家医院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2:57 东方今报

  深圳消息深圳市儿童医院医生没有按诊疗常规对1名腹部受重伤的患儿进行仔细检查,导致幼儿错过抢救时机死亡。11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对相关责任医生进行了停止处方权、调离临床岗位等处分。

  患儿父亲龙方说,4日下午3时许,他不到2岁的儿子不小心从窗台摔下,屁股正好坐在地上的垃圾铲上,铲柄直接插入了孩子的肛门,他见状立即抱着孩子赶往深圳市儿童医院。急诊室接诊医生进行了简单的肛指检查后,认为孩子的病情不严重,只是怀疑结肠可能有损伤,建议家属带孩子做肠镜检查以进一步确诊。由于当时儿童医院的肠镜坏了,医生就建议龙方带孩子到其他医院检查。

  龙方抱着孩子先后来到3家医院,均没有儿童肠镜检查的项目,最后来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时已是晚上9时,孩子开始发烧。深圳市二院通过CT检查发现孩子的病情非常严重,属于严重的腹部外伤。

  由于深圳市二院没有小儿手术的条件,4日深夜11时40分,患儿又被转回深圳市儿童医院,此时患儿已经病危。次日中午,患儿经抢救无效死亡。Z深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